秦福华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5508

                                                                                                        

 

秦福华,男,汉族,1964年12月生,西安市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现任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华东分院副院长,《工程抗震与加固改造》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上海华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锦江之星、宝钢建筑等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高级技术顾问。

   1984年9月-1986年7月,在徐州煤炭建筑工程学校工民建84-2班学习。

   1986年7月-1992年8月,在山东矿业学院济南分院工作。

   1992年9月-1995年4月,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结构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5年9月-1999年12月,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8年9月-2002年2月,在冶金部建筑研究总院上海分院工作,任副总工程师。

   2003年3月-至今,在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华东分院工作,任副院长。

   专业特长

    建筑结构检测与鉴定,工程结构改造与加固,房屋纠偏,大体积混凝土技术,工程裂缝诊断与处理,软土地基超长桩基础等。在土木工程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工程及经营管理等方面有较强的综合能力。

   主要业绩

1、出版专著(合作)一部,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培养多名硕士研究生。

2、作为项目负责人与报告编写人,完成了数百余项工程的结构检测鉴定(含抗震鉴定、火灾、雪灾、可靠性鉴定等),包括高层建筑、桥梁、核电核岛、工业厂房、普通钢结构及网架等。

3、对上海等地文物建筑与近代优秀保护建筑的检测、测绘与修复技术做了较多的技术工作,其中包括旧上海特别市政府大厦、慕恩堂、龙华寺等具有重要影响的建筑。

4、主持完成了百余项工程的加固设计与施工,包括:各种建筑物、特种构筑、铁路桥梁、公路斜拉桥、核电站、工业厂房等结构形式。

5、在超长、超厚地下工程大体积混凝土结构裂缝控制、取消后浇带、工程裂缝处理等方面做出了较多创新工作。

6、作为专家组成员,深入地震灾区,完成了汶川大地震震害调查、建筑物快速鉴定任务,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的技术工作。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