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测量教研室开展“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新专业专项调研
发布人:吴超晖
浏览次数:278

为做好摄影测量及遥感专业建设工作,73日至77日由林乐胜老师带队,测量教研室一行7人开展新专业建设调研活动。先后考察了武汉航天远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四维远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吉威时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麦格天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富地勘察测绘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该5家企业均是国内摄影测量及遥感领域从事测绘地理信息化软件开发、应用及测绘生产的顶尖企业,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调研中针对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就业领域岗位、校企合作等相关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行业专家对我校摄影测量及遥感专业培养方案、实验实训室建设、学生技能训练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后还实地参观了无人机设备及最新摄影测量及遥感技术等硬件操作演示、软件处理应用。

本次还调研了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院校同类院校。听取了两校在课程体系设置、教材建设、教师培养、学生技能认证等方面的经验及规划的介绍,参观了两校的测绘地理信息化实验室。对我校的测绘地理信息化专业群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借鉴作用。

通过调研开拓了测量教研团队视野,扩展了建设思路,找准了自身不足,深感责任重大,形成了统一认识,为把我校新专业建设成为学校乃至江苏的品牌专业而努力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与吉威时代企业专家座谈  

点击查看原图

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学院座谈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实训室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航天远景无人机设备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北京工业摄影测量学训一体化实训室


Copyright © 1996-2015 jiwei.jsjz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