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第六届鲁班技能节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286

519日,由建筑建造学院承办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鲁班技能节开幕式在建筑技术馆实训场举行,副院长刘海波、宣传部、科技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建造学院党政班子共同出席开幕式。各赛项指导老师、评委老师以及近400名进入各赛项决赛的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海波在讲话中指出:被后世喻为“百工圣祖”的鲁班所体现的“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是中华民族集体智慧和创造的结晶,是推动中华民族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技能是职业院校学生的立身之本,也是职业院校的强校之本,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发展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展示人才培养成果的平台、相互交流切磋的有效载体。他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继承鲁班之志,传递鲁班之慧,运用鲁班之能,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做一个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

建筑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致开幕辞,他表示,鲁班技能文化节既是为了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技能宝贵的文化氛围,更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技能大赛中来,引导大家崇尚技术、训练技能,在大赛中展现自我、实现自我、成就自我、增强自信。钢筋加工赛事指导老师郭牡丹,建工18-7班杨虎威分别代表赛项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发言。开幕式后,各赛项决赛有序开展,刘海波及其他到会人员前往实训场、建筑技术馆及教三楼等比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本届技能节历时近两个月,设BIMCAD绘图、钢筋加工、钢筋算量、测量、力学建模、建筑安全知识竞赛、造价技能和英语口语竞赛等9个赛项,报名参赛学生达1400多人次。大赛组委会及各项目组经过精心筹划,制定了较为完备的赛项规则、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比赛过程秩序良好,公开公平公正,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精湛的技术技能、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

建筑建造学院已经连续六年举办鲁班技能节,已成为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此项活动通过专业技能竞赛、企业专家讲座和优秀校友座谈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有效促进了学院职业教育的特色发展。

(文:李锐 图:吴超晖)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