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党员教育及管理工作制度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541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全体党员的组织观念、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性,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育培训的内容
    系党总支要以不断提高党员素质为目的,按照创建学习型系部的要求制定党员学习教育计划,规定每学期的家庭学习篇目和内容,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二是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三是道德品质教育。四是组织纪律教育。五是能力素质教育。六是先锋模范作用教育。
    二、教育培训的方式
    1、集中教育。各党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订学期学习计划,坚持每两周一次的支部集中学习制度,认真落实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时间。
    2、互动教育。以支部为单位,在过好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每半年进行一次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理论学习体会和经验交流。
    3、自我教育。每个党员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并将个人学习计划报党支部备案;在自学过程中,要认真写好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
    三、教育培训的管理
    实行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目标管理责任制,党支部书记为责任人,具体负责对党员在教育培训中的学习计划、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学习时间等进行督促、检查和认定。
    四、教育培训成果的运用
    建立党员学习档案,把党员参加学习的情况和学习成果作为对党员测评的重要依据,与党员民主评议、先进评比挂钩,促使党员提高学习深度,提高学习效果。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