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实施方案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208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实施方案
        为了组织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的有关活动,根据学校和我院的整体活动安排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现对我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的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这一阶段的学习实际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学好理论知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观念。重点是抓好学习调研和解放思想讨论两个环节,落实好“四会一调研”:即动员会、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心得交流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和专题调研。以达到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找准问题的目的。
        一、召开动员大会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此项活动作出全面部署,通过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明确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确保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二、组织学习培训
        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培训计划,认真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灵活创新学习形式。
        1、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中央、省委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
        2、学习时间。党总支、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要不少于20学时,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
        3、学习形式。一是泛读与精读相结合,在广泛阅读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对重要思想、重要文章、段落、重点语句要仔细研读,深刻理解;二是集中学习与党员自学相结合,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充分讨论。同时全体党员要强化自学意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有关内容;三是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召开座谈会与开展调研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推进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学习。
        4、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按时按规定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学习讨论活动,无特殊情况不得无故缺席。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包括自学记录);学习活动结束时,每人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三、深入开展调研
        调查研究要结合学院的自身情况,广泛深入师生、深入课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要深入社会、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听取企业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找准校企合作的结合点。每名党员中层干部都要着重围绕转变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科学发展等方面,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风学风、实习实训、教学质量等内容确定重点调研课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并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在调研中要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全面剖析,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形成有内容、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通过深入调研和深刻剖析,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调研活动要安排合理,有序进行,注重实效。
        四、组织开展讨论
        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国家示范”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积极开展解放思想讨论活动。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把思想认识从那些违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认识,提高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在什么是科学发展观、为什么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落实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达成新的共识。

                                                                                                                             二○○九年三月十二日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