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专家做《专利挖掘》专题报告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519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科研工作,熟知有关专利申报技巧,提高专利申报成功率,116日下午,我院特邀徐州市三联专利事务所张斌工程师在利亚楼报告厅作《专利挖掘》专题报告。张斌工程师从专利权、权利要求、全覆盖原则、点式思维等几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专利挖掘的基本概念,指明了发明创造的几条基本途径,例举了开拓性发明、组合发明、用途发明、转用发明、要素变更发明、选择发明等几种常见的专利方案类型,说明了从任务出发、从创新点出发、从主题出发等几个专利挖掘的主要方法。

专题报告由建筑建造学院方桐清院长主持,建造学院、交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创新创业社团部分学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图文吴超晖)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