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业主任说专业教学活动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59

为贯彻以专业建设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厘清专业发展思路,找准专业发展方向,夯实专业建设基础,根据学院安排,1211,我院在会议室组织开展专业主任说专业教学活动,建筑工程技术等5个专业主任(副主任)就专业调研情况、专业发展现状、专业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专业教学团队、专业教学条件、专业建设成果、专业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汇报。

经过近几年建设,五个专业在教学资源开发、教学团队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教育教学研究等几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特别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经过国家示范和省品牌专业建设,综合实力在国内同专业排名中稳居前列,钢结构工程技术作为校级教学资源库建设专业,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申报的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获批立项,校品牌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建设取得明显进展,连续多年获校最佳就业专业,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在实训条件建设上投入较大,购置了大量先进的测量仪器和无人机等软硬件设备,学生就业供不应求。但距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优质院校建设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师资数量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科研项目申报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和优质院校建设要求,着眼于学院整体专业布局,不断优化专业设置,提升专业内涵,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最后,方桐清院长强调,专业主任和所有老师要做好专业建设七件事,不仅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还要人人关心专业建设,人人参与专业建设,要注重集体研究,做到心中有目标,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专业处于领先地位。方院长表示,各专业对在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都可以提出来,特别是在师资不足、个别专业招生比较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将予以着力解决。

   院领导孙武、方桐清、赵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业主任说专业教学活动。

 (图文:吴超晖)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