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造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考核细则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96

纪律部

建造学院纪律部考核细则

建筑建造学院为了积极配合学校量化考核工作,章程从公示起开始实施生效,希望全院同学认真执行遵守,切实落实好自己的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人,认认真真的办事!在建造学院老师同学之间架起一座坚实的桥梁,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共同创造一个学习型学院。根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特此制定以下规定:

一.考核原则

1.考核的基本原则:公平,公开,公正。

2.考核内容应是基本的,稳定的。

二.考核形式

全部以量化形式表示,量化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

三.考核对象

全体班级、全体同学

. 考核内容

1.班级考核

1)纪律委员与学习委员认真记录教室日志,积极上报旷课人员名单,配合老师工作!纪律部将定期收取进行班级日常教学考核,一经发现存在包庇,作假行为,本周考核分为0分,并上报处分与其班主任协商撤其班级职务。

2)纪律委员例会定于周一中午1210(或下午6:30有事可找本班其他负责人代替不得请假!)未到扣考核分20分。

3)每周六下午两点到三点在教三C207对各班级这周教室日志进行统计,不及时上交的班级按迟交算,扣除该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不交的则直接为0分!

4)班级每周正常教学旷课人员,每旷一人扣除班级量化考核10分,凡累计达到3次及3次以上取消其本学期评优评先资格。

2.晚自习及图书馆晚自习考核

1)上晚自习期间不得玩手机,戴耳机,吃东西,看与学习无关书籍等违纪现象,如有违反者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每人5分并记录违纪者的名单。

2)上晚自习不得穿拖鞋和背心,如有违反者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每人5分并记录违纪者的名单。

3)晚自习期间经纪律部部员提醒班级晚自习质量差的班级,如果班级没有及时整顿,纪律部部员有权直接对班级进行晚自习质量的评定,分为3个等级班级纪律差、班级纪律较差、班级纪律特差相应分别每次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203040分。

4)各班每周请假率超10%,每多出1%,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1分。

5)晚自习假条经查实有假, 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并上报处分)

6)晚自习期间,不得在教室内打牌,吸烟,玩电脑等违纪行为。如有违反者扣除量化考核分10分并记录违纪者的名单。

7)晚自习期间,不得无故旷课早退。如有迟到,早退者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每人5分,旷课者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每人10分并记录违纪者的名单。(上课后出去,下课时回来者视为旷课)

8)晚自习期间如班级集体旷课,早退的,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每次40分。(注:班级人数的三分之一及以上视为全班级)

9)纪律委员拒签或者寻要名字不给的班级量化考核分为0分。

10)凡是该班级有意顶撞、侮辱纪律部检查人员的,该班级本周考核量化考核分为0分。

(11)凡是在该班级人员在走廊里聊天者,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每人3分。

3.活动考核

1)凡是校、院系安排活动(规定参与人数),每缺少一人扣除班级考核分5分;迟到、早退一人扣3分。

2)活动期间,纪律较差班级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

3)凡是活动期间不服从管理者,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分。

.考核制度

1)凡经纪律部检查人员,多次提醒以及已经记录以上所述的违纪现象者并且不思悔改者,纪律部部员有权直接上报处分并取消个人本学期的评优评先资格。

2)凡是有旷课行为累计达3次及3次上的同学,一律取消个人本学期的评优评先资格。

(3)凡是有违反以上所述规定行为累计达3次及3次上的同学,一律取消个人本学期的评优评先资格。

(4)一学期内,凡是累计旷课超过5节课的同学给予通告批评!凡是累计旷课超过8节课的同学给予警告处分!凡累计旷课超过12节课的同学给予记过处分!


注:

1.以上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规定未免有些不足和遗漏之处,还望请同学指出!

3.本考核细则最终解释权归建造纪律部所有!


建造学院纪律部


体育部

建造学院早操考核细则

1、每个班必须有一个人领操,没有扣10分,总分10分。

2、迟到一人扣2分,旷操一人扣5分(第一遍操做完来也算旷操),3、早退一人扣2分扣完为止,总分30分。

4、三人或三人以下不穿校服不扣分,超过三人一人扣1分,扣完为止,总分10分。

5、第一遍做操质量25分,第二遍做操质量25分,做操质量分50分。

6、若有不做操者,按人数扣分,1-5人扣5分,6-10人扣10分,10-20人扣20分,大于20人本遍做操质量分0分。

7、请假一人扣1分。(长假、实训不扣分)

8、有请假情况的当天早操准备好假条,早操结束后不接收假条,长假在当天晚自习之前交回。

9、穿睡衣、背心、拖鞋等不稳重服装扣3分,做操期间玩手机、嬉戏打闹每人扣3分,从本次得分总分中扣除。

10、做操时若被巡查老师记下名字的人留下来补做操两遍,如果私自离开,扣10分,从本次得分总分中扣除。

11、若无理由拒签,当天做操质量分为0分。

12、若有体育部干事态度不好,请向体育部负责人举报,将给予严肃处理。

注:每月累计三次旷操人员上报到学院并给予相应的处分。

此细则即日起实施,最终解释权归建造体育部所有。



建造学院体育部


生活部

建造学院生活部考核细则

制定目的:为了提高我建造学院学子卫生意识,保护同学们的宿舍卫生环境,营造一个舒适的休息和学习环境,特制定本考核方案若干。

一、考核时间:每周二中午12.10-12.40(例行检查)。(若遇到节假日会有所调整,时间会另行通知)

二、考核对象:建造学院全体学生

三、考核方案细则(内容)

1、宿舍未打扫,地面乱脏、垃圾成堆现象。

2、被子没叠,床铺杂乱现象。

3、检查时无故锁门现象。

4、不配合工作和态度恶劣现象。

5、卫生抽查不合格现象。

6、生活部例会,生活委员未到现象。

7、宿舍管理人员检查时宿舍为0分,或宿舍乱的现象。

8、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检查的宿舍为差的现象。

9、材料上交情况。

以上9点特殊情况除外

四、具体处理方法细则

1.垃圾成堆放置或无明显打扫痕迹的,视为没有打扫,扣20分。

2. 有一床被子没叠的直接打0分,并记录相关人员信息。

3. 锁门且不说明原因者视为没打扫,并上报查宿舍。

4. 锁门但说明原因者,我们将进行被查或根据宿舍以往卫生情况给一个合理的分数。

5.不配合工作或态度恶劣现象,扣除班级考核分10分,并通报班主任。

6.卫生抽查不合格,处理方法见《建造学院生活部卫生抽查细则》。

7.生活部例会,生活委员一次未到的扣除班级卫生考核5,迟到的扣除班级卫生考核3分(请假除外)。

8.宿舍管理人员检查0分,直接上报差宿舍。

9.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检查为差宿舍,直接上报差宿舍。

10. 不准时或者不交改交的材料,扣班级考核3-4

五、处理方法

宿舍3次为差宿舍的给予警告处理,四次及以上给与处分处理并立即要求强行整改

每周抄写的宿舍分数作为评优评先的辅助依据,优先取用分数高的宿舍成员

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的宿舍未打扫一次,加重处罚力度,给予警告处理,并做出书面检讨

六、反馈情况

每周所检查的情况认真记录,并对差宿舍,未叠被子者汇总交予系部

七、奖惩办法

对文明宿舍以及班级上报系部,给予相应的奖励

对屡次评为差宿舍的给予警告,并依据有关条例予以处分

生活部查房连续四周优秀宿舍的颁发奖状

八、其他

1. 任何宿舍都有权利对所检查的结果有质疑,可以当时说也可以事后(当天)和建造学院生活部相关人员联系。

2.班长或其他班级干部对本周班级卫生考核分数有疑义,可以及时与建造生活部相关人员取得联系,若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向建造学院反映。


本细则由建造学院生活部负责解释

本规定从即日起开始实施

建造学院生活部

建造学院生活部抽查细则

1、地面干净,宿舍无垃圾堆放,垃圾桶内垃圾不超过一半。

2、床上除了被子,枕头等必需品不允许有其他物品,其他物品包括书,零食,衣物(叠放整齐除外)等。

3、抽查时如遇到宿舍成员没有课在宿舍休息的情况,可以在床上休息,这时被子可以不叠,但人不在床上,被子必须叠好且一致整齐。

4、抽查时我们不采取分数制,我们采取等级制(优、良、中、差)同样纳入当周考核,获得优的每个宿舍给班级考核总分+2分,获得良的不加减分,获得中的宿舍给班级考核总分-2分,获得差的宿舍给班级考核总分-5分。

5、抽查记录我们会保留,如果遇到该宿舍3次差,我们会将记录交往系部,给予该宿舍全体成员处分。

6、抽查时如遇到被子不叠的,地面不打扫,垃圾成堆等现象,记录名字或宿舍在案并扣班级考核分5分每个宿舍,如遇到床上物品杂乱,衣物乱放,柜子物品杂乱等情况,扣班级考核分3分每个宿舍。

7、任何宿舍都有权利对所抽查的结果有质疑,可以当时说也可以事后(当天)和建造生活部相关人员联系。

8、我们生活部干事也是服务于老师,同学,希望各位同学不要与其为难。

本细则附属于《建造生活部考核细则》

建造学院生活部


治保部

建造学院治保部考核细则

一、制定目的:为了加强我建造学院学生治保部观念,保障同学们的宿舍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和学习的环境,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二、考核对象:建造学院全体学生。
三、检查人员工作职责
    1、检查小组成员:治保部长,治保部干事。.
    2、原则:态度端正,公平公正,认真负责。
    3、部长职责:督促干事认真完成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及反馈工作。
    4、成员职责:本着认真负责地态度进行检查做到公平公正。
四、  考核内容
   1、(1)发现晚归现象,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5分/人:累计三次给予警告处分。

2)私自留宿他人(包括走读生,毕业生,和己被开除学籍的学生)一经发现,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并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3)发现夜不归宿现象(外出不归者必须按请假条例请假,无假条者一律按夜不归宿处理),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人:如核实无误直接上报系部老师并通报本班辅导员。

4)在查房过程中如发现有项替现象或查完又再次走出的,一经发现给予警告处分,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
2
、使用违章电器(包括热得快,电饭锅及其他大功率电器大于500w),直接没收,并扣除班级考核分20。如若无人承认,按每人都使用处理,并予以没收处理,同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50分。情节严重者,上报系里并给予警告处分。
3
、禁止在宿舍使用明火(如打火机,火柴等),若发现扣除班级考核分5分,三次及以上给予警告处分,如若无人承认,按每人都使用处理,并予以没收处理,上报系里,同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
4
、在宿舍内严禁吸烟,如有香烟,烟盒,烟头等现象的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5分;宿舍内有明显烟头,烟灰但无人承认,按每人都吸烟处理,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累计情况三次及以上者,一经核实,给予警告处分。
5
、严禁在宿舍内喝酒及存放酒和酒瓶,一经发现给予相应的处分并分别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
6
、在查房过程中,宿舍成员不配合工作的或有人故意阻挠检查人员工作的,按情节严重程度,分别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20分,并上报系部,取消该宿舍星级宿舍及文明宿舍评选资格;
7
、宿舍楼熄灯后,仍在楼道或宿舍内嬉闹,影响他人休息的,一经核实,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
8
、私藏管制刀具,一经核实,将予以没收并上报系部处理,同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
9
、聚众斗殴,赌博者一经发现,将由本部上报系部,学工处,保卫处,并给予相应处分,同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80分;

10、偷窃,敲诈勒索及抢劫他人财物者,由本部上报保卫处,并给予严肃处理,同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80分;

11、门禁进出都需要刷卡,如若不刷者,先口头警告,每个人扣除班级量化分2分,三次不刷者,按夜不归宿处理
12
、治保委员例会时,若班级治保委员无故不到,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治保委员必须将例会内容及时传达。
五、备注
1
、就寝纪律满分100
2
、以上各现象若发生在混合宿舍,宿舍成员所在班级均扣除相应分数。
3
、每次所查到的情况每日认真记录,每周汇总一次上交于系部。

4、每日22点之前进入宿舍,超过22点即为晚归,超过2210分即为夜不归宿。

5、如有违禁物品出现在本宿舍,即为本宿舍违禁物品。

6、建造学院治保部考核细则发下后,请各班贴在本班同学宿舍的门上,方便治保部干事检查。

*7、床头卡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者,经提醒后不改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扣分。

六、检查时间:除固定假期和学校认同假期外其余皆为考核时间。
七、奖惩办法
1
、先进宿舍及先进班级上报予系部,给予适当的奖励;
2
、评选先进个人及治保委员;
3
、对于屡次违纪者给予批评,并依据有关条例予以处分;
4
、若宿舍出现三次及以上不合格现象,将取消本宿舍或成员本学期一切评优评先及奖助贷资格。
本细则由建造学院学生会治保部负责解释。

建造学院治保部

组织部

建造学院组织部考核细则

1、团支书没有按时间交材料的扣每周的考核5分,如果事后还没有说明未交材料的原因,以及多次发信息催过还未交的继续扣。 
2
、特殊情况组织部开例会团支书没到扣10分一次
3
、应团口要求收团支书做的策划,根据各班团支书所交策划内容进行打分,做的好的不扣分,中等的酌情扣分,特别差的扣30分。
4
、根据学院的要求举办活动,每个班级参加人数不得低于要求的人数,具体根据情况扣分,参加人数多的班级,在本周团支书考核分上加分。


建造学院组织部


资助办公室

建造学院资助办公室考核细则

一、关于贫困建档及材料上交:

1、各班级必须按规定时间将贫困资料上交否则将扣除班级当周量化考核材料未交项10分;并取消未交材料学生本人获得资助的资格。

2、困难生认定申请表、调查表必须按照规定认真仔细填写(字迹工整清晰),否则将扣除班级当周量化考核材料未交项10分;并将取消学生本人获得资助的资格,情节严重的将取消班级当学期评优评先资格及评先进班集体资格。

二、关于临时补贴

1、各班级必须按规定时间将临时补贴申请表及汇总表上交否则将扣除班级当周量化考核材料未交项10分。

2、对于班级将不符合资格的学生上报临时补贴的,将取消本人获得资助的资格,并将取消班级当学期评优评先资格及评先进班集体资格。

三、关于助学金:

1、各班级必须按规定时间将助学金审批表及汇总表上交否则将扣除班级当周量化考核材料未交项10分。

2、助学金审批表及汇总表中各项信息必须按照规定认真仔细填写(字迹工整清晰),字迹不清者按每人次扣除班级当周量化考核材料未交项5分,情节严重班级将取消班级此学期评优评先资格及评先进班集体资格。

3、对于班级将不符合资格的学生上报助学金的,将取消本人获得资助的资格,且将扣除班级当周量化总分20分,并将取消班级当学期评优评先资格及评先进班集体资格。望各位辅导员及评议小组严格把关。

四、关于励志奖学金

1、各班级必须按规定时间将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及汇总表上交否则将扣除班级当周量化考核材料未交项10分;

2、励志奖学金审批表及汇总表中各项信息必须按照规定认真仔细填写(字迹工整清晰),字迹不清者按每人次扣除班级当周量化考核材料未交项5分,情节严重班级将取消班级当学期评优评先资格及评先进班集体资格。

3、对于班级将不符合资格的学生上报励志奖学金的,将取消本人获得资助的资格,并取消此班级此个名额。且将扣除班级当周量化总分20分,并将取消班级当学期评优评先资格及评先进班集体资格。望各位辅导员及评议小组严格把关。

五、关于贷款

1、各班级必须按规定时间将贷款相关资料上交否则将扣除班级当周量化考核材料未交项10分,情节严重着取消贷款资格。

2、贷款相关资料中各项信息必须按照规定认真仔细填写(字迹工整清晰),字迹不清者按每人次扣除班级本周量化考核材料未交项5分,情节严重班级将取消班级当学期评优评先资格及评先进班集体资格。

建造学院资助办公室


通讯部

建造学院通讯部考核细则

一、稿件分为合格,不合格,优秀,可用四种

1、合格:字迹工整,字数不低于300字,内容健康。

2、不合格: 字迹潦草,态度不认真,内容涉及不健康以及态度埋怨等情况。

3、优秀:在合格的基础上,选材新颖,文采好。

4、可用:位于合格和优秀之间,用来交到校记者团。

二、考核分:基础分=前十份每份合格8+多出的合格份数每份5分,加分是优秀份数*2,总得分=基础分+加分(不合格的不得分)。


建造学院通讯部

信宣部

建造学院信宣部考核细则

一、微博(30%

每周考核时间为团支部考核时间

原创达2篇,100分;转发达5篇,100分,最后取两者平均分作为一周的微博考核分数。

内容必须是健康向上、积极乐观、励志、能够反映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微博必须以班级的名义发,以个人的名义发送、做产品宣传等发一篇扣除一篇微博量。

发送不健康信息或散布谣言扣除全部考核分。

必须“@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江苏建院建造学院分团委、@江苏建院建造学院信宣部、@江苏建院校宣传。也可以各个班级之间相互@

二、PU50%

PU平台每周每班团支部有活动且有一个活动签到人数>12人,基础分为30分;活动完结,加20分。

签到15人,加20分;签到20人,加40分;签到25人,加45分;签到30人,加50分,最后分数为一周PU分数;

PU的各项操作方法已上传群文件共享。

三、宣传委员例会(20%

每周开一次宣传委员例会,分担团支书的工作。没来的班级0分。参与但态度不端正的0分,开会不带纸笔的60分,认真对待积极记录开会内容的100分。

四、海报预祝工作

各部各班的特色活动是我院宣传的资本,所以我部力争准时准确、保质保量的为各班级活动海报预祝的宣传,扩大我院在全校的影响力,美化我们学院的形象。积极配合其他兄弟宣传部做好各项海报预祝。





建造学院信宣部


文艺部

建造学院文艺部考核细则

1、所有班级周考核基础分为80分,其余得分、扣分在此基础上进行相应加减(最后得分封顶100分,下限0分);

2、各班级同学如有参加文艺部举办的比赛,视其在比赛中所获得的成绩,对其所在班级进行相应加分。院级比赛一、二、三名次对应加分531分;校级比赛一、二、三名次对应加分864分;

3、各班级同学如有参加文艺部举办的活动、节目,视其参与积极度、表现状况给予相应加分(加分封顶6分);

4、视各班班级团课的举办状况好坏进行加分(加分封顶8分);

5、对各班文艺委员工作状况进行评分,总分3分;

6、在文艺部举办的各项活动、比赛中,视各班的表现状况进行相应的加减分。(加分上限10分,扣分无下限)



建造学院文艺部

女工部

建造学院女工部考核细则

一、制定目的:为了加强我建造学院女工部观念,保障学生们的宿舍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和学习环境,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二、考核对象:建造学院全体学生。

三、检查小组成员:女工部长、女工部干事及各班女工委员。

四、原则:态度端正,公平公正,认真负责。

五、部长职责:督促干事认真完成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作好记录及反馈工作。

六、成员职责: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检查,公平公正。

七、考核方法

1、发现晚归现象,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5/人;

2、发现夜不归宿现象(外出不归者必须按请假条例请假,无假条者一律按夜不归宿处理),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人,并上报给学校给予警告处分;

3、私自留宿他人(包括非本校学生,走读生,毕业生和已被开除学籍的学生)一经发现,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并给与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4、在查房过程中如有发现相替现象或查完又再次出走的,一经发现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

5、使用违章电器(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杯等不分瓦数及其他大功率一律禁用,吹风机需有证明为500瓦以下),直接没收,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如若无人承认,则按照每人都使用处理,并予以没收处理,发现三次及以上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上报系里,并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50分。

6、禁止在宿舍使用明火(如打火机、火柴等),如若发现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5分,如若无人承认,则按照每人都使用处理,并予以没收处理,上报系里,并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

7、在宿舍内严禁吸烟,如有香烟、烟盒、烟头等现象的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5分;宿舍内有明显烟头,烟灰但无人承认,按每人都吸烟处理,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20分,累计情况三次以上者,一经核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8、严禁在宿舍内喝酒及放酒和酒瓶,一经发现给予相应处分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

9、在查房过程中,宿舍成员不配合工作的或诱人故意阻挠检查人员工作的,按情节严重程度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20分,并上报系部,取消该宿舍星级宿舍及文明宿舍评选资格。

10、宿舍楼熄灯后,仍在楼道或宿舍内嬉闹,影响他人休息的,一经核实,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

11、私藏管制刀具,一经核实,予以没收并上报系部处理,同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分。

12、偷窃,勒索及抢劫他人财务者,由本部上报警卫处,并给予严肃处理,同时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20—80分。

13、门禁进出都要刷卡,如若不刷者先予以口头警告,每人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2分,三次不刷者按多次夜不归宿处理。

14、女工委员例会时,若班级治保女工委员无故不到,扣除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质保女工委员必须将例会内容及时传达,若因传达不到位造成后果扣除班级量化考核10分。

八、备注

1、就寝纪律满分100

2、以上各现象若发生在混合宿舍中,宿舍成员按相应班级量化考核分扣分。

3、每日所查到的情况每日认真记录,每周汇总一次上交于系部。

4、每日2210分之前进入宿舍,超过2210分按晚归处理,超过2230分按夜不归宿处理。

5、如有违禁物品出现在本宿舍,即为本宿舍违禁物品。

6、建造学院女工部考核细则罚下后,请各班通血贴在宿舍门上,方便女工部干事检查。

九、检查时间:每周一到周日。

十、奖惩办法

1、先进宿舍及先进班级上报予系部,给予适当的奖励;

2、评选先进个人及女工委员;

3、对于屡次违纪者给予批评,并依据有关条例予以处分;

4、若宿舍出现三次及以上不合格现象,经取消本宿舍或成员本学期一切评优评先及奖助贷资格。

本细则由建造学院学生会女工部拟定。

本规定从即日起开始实施。


建造学院女工部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