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中国建筑产业创新发展峰会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276

  426-27日,由同济大学主办的高层次行业峰会“中国建筑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上海召开,我校应邀加入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并受邀参加峰会。建筑建造学院方桐清院长率建造学院10名教师、建管学院3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峰会。

 该峰会定位为中国建筑产业的“达沃斯论坛”,本届峰会主题为“融与变”,以全球视野聚焦中国建筑产业,邀请了业内最具影响力的3位院士和多个行业领域、教育领域的40位专家、政商领军人物做主题演讲。他们从多角度深入剖析了中国建筑产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谋划了建筑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探索了未来建筑技术人才培养的方向,思考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创新与实践。

   近年来,建筑建造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培养,关注建筑技术前沿,以学术为引领着眼提高教师队伍水平和专业建设水平,大力支持教师参加各种学术交流和专业实践活动。在此次峰会期间,与会人员不仅参加了主会场论坛活动,而且分研究领域参加了分论坛活动,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了集中研讨。通过学习交流,大家都感到,虽然学习时间不长,但是涉及到的领域宽泛,得到的是最前沿、最新的学术信息,拓宽了专业视域,对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更新教育教学内容、夯实专业教学能力有很大启发,为正在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也提供了有益借鉴。(杨宁供稿)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