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企业和院校调研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887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教20条”,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了解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同类院校专业建设情况,推进我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更好地优化专业布局与课程设置,近期,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企业和院校调研工作。

522日,院长方桐清、副院长程强强、建工专业副主任安沁丽、马庆华教授等一行四人先后赴泰州正太集团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听取了正太集团对于我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商谈了有关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实地查看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省建筑工程技术综合实训基地,极大地开阔了眼界。

523日,院总支书记孙武率测量专业教师林乐胜、于明旭以及四位参加测量国赛的学生赴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专业调研,调研组听取了该校关于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资料,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和实训现场。该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全方位的专业文化建设、富有特色的专业设置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24日,钢构专业主任孙韬带领钢构专业教师赵峥、刘菁菁等人先后赴上海美建钢结构有限公司、常盛重工两家企业进行调研,两家企业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质量比较认同,同时也对目前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体系下人才培养质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岗位需求和学生职业定位,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强化了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

528日下午,安沁丽、孙韬、林乐胜分别代表调研组向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调研成果汇报。

(文:吴超晖 图:安沁丽 孙韬 林乐胜)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