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学期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458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班主任培训工作,加强专兼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全面提升我院班主任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我院于831日到91日在利亚楼报告厅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班主任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校学工处处长胡永、团委书记周厚思及建造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建造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建造学院副书记赵岚主持。

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武作开班动员,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培训,正式开启新学期迎新工作新征程,指导新学期学生工作;二是加强学风建设,集中精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有效成果;三是严格考核管理,保障学习培训稳妥有序进行。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工处处长胡永和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教授分别作《如何做好班主任》和《积极心理学视域下的高校班主任工作思考与创新》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分析解答了当前班主任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困境、当代大学生心理行为新特点、积极心理学的基本观点、班主任实践与创新等相关问题;李锐、吴超晖、王再琦、宋磊代表学院外出参加过相关辅导员培训的老师分别就解决学生短期心理咨询问题、高校辅导员素质的培养、大学生危机事件处理、学校奖助贷政策解读等几个主题作交流汇报,探讨如何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培训班还组织参培老师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团队努力,共同完成挑战,锻炼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凝聚力。

通过两天的培训,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目标任务,指明了班主任工作的方向,拓宽了班主任工作的思路,凝聚了班主任工作的力量,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所有班主任的认可与好评。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为班主任队伍做好服务、支持、保障,不断推进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

(文:朱巧玉  图:建造学院新媒体)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