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庆华为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做产教融合专题报告
发布人:建筑建造学院
浏览次数:364

124日上午,我院第二批援疆教师马庆华教授在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苏缘楼学术报告厅为该校优质校项目三七平台负责人及组员、优质校项目五个产业学院、职教集团订单班以及现代学徒制班负责人、各系部教学主任、校企合作及实习实训工作负责人作题为深化产教融合 深耕校企合作的专题报告。

马庆华教授围绕产教融合前世今生、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实施产教融合战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深耕产教融合等五个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从中国古代教育理念中的学而时习之到知行合一、从德国双元制到英国的现代学徒制,深入分析了对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和产教融合的教育战略实施。

结合江苏建院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效,从工作平台的搭设到校企合作思路的整合、校企合作方向的深化、校企合作“5455”模式的打造,并结合江苏建院与龙信集团和徐工集团两个产教融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作合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同时还对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马庆华教授作为我院第二批援疆教师,自今年9月份到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对口支援专业建设。他克服诸多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援建系部和专业发展出谋划策。协助修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协助制订《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审定稿上报;对《工程造价》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细化;指导建工系师生参加自治区识图大赛与备赛工作;指导《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力学》、《建筑识图与构造》四门在线课程建设工作;撰写提升建工系实验实训设备利用率优化使用的工作报告,推进建工系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工作。


编辑:吴超晖

审核:孙武


      

Copyright © 1996-2020 tm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建造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